關於視網膜色素病變(RP)

我曾擁有無人能及的、無限寬廣的『視界』!

在那裡我見識自然的雄奇偉麗,也目睹人性善惡的掙扎折衝,大至宇宙小至微塵,只要我想,我就得見。然而,一切說變就變,它善變而執意不回頭,那就是我的視力,一旦惡化,再也挽回不了。我,罹患了『視網膜色素病變』(Retinitis Pigmentosa,簡稱RP)。

有一個概念,就是如果到最後你終將取走,那麼從一開始就不要給予,因『得而失去』畢竟比從未擁有來得痛苦。我想視力也是,我到不是認為天生全盲者就不辛苦,然而一般來說後天或是成年後失去視力,對於內心的衝擊相對來得大些。

我是一個嗜好閱讀、看電影的人,從學生時期起,我就養成了一個習慣——即使省下一餐飯的錢而餓肚子,也要買下自己喜歡的書。是的,我是那麼的、那麼的喜愛閱讀。不過,現在的我已然失去了這塊,生命的拼圖有一大片的失落。

所幸,我有堅強的信仰以及強韌的友誼繫絆,讓我可以勇敢面對這項『失去』。再成立這個粉絲團時,我是這樣寫的,這也是我對宿命風暴的不屈宣告——

Vision+Thinker=Visinker

I'm a Visinker.

30歲前:拿黑白分明的眼睛看待世界
30歲後:憑虔誠信仰的心目思想真實

我是一個視障者

當視網膜逐漸失去它的本色,我決意以自我的思想去「看」這世界。我是視想家—用「思想」去看待一切的平凡人。再深沉的夜,有想法的人,就不會迷失!定義:「思考」與「想像」,兩者皆是動詞。

是的,我是視想家 I'm a Visinker.

arrow
arrow

    我是視想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