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1 復仇者聯盟3:無限之戰

在看《一級玩家》(Ready Player One)時,對於身處宅世代的我(某種程度而言我挺宅的),有著不小的感觸,細節不表(日後談這部電影再細說)。然而,10年之間,Marvel卻成功將美漫這本該是很宅、小眾的領域,徹底改變成了一整個世代的流行話題、文化,達成了無數宅宅的夢想,現在你終於可以和身邊的人『公開』聊你愛的Marvel的電影情節,而不怕沒人懂你在講什麼。

 

每當一部Marvel的電影上檔,就像某種虔誠儀式般,如我這樣的人就會進電影院朝聖。這樣講吧,我本來就是一個容易入戲太深的人,對於『角色』,我時常是抱著很深刻的感情的(所以我的哭點超低),因而我會去「追」這些角色的後續發展,這也是為什麼Marvel電影會這麼吸引人的原因吧(起碼對我非常有效)

 

而這回《復仇者聯盟3:無限之戰》(Avengers: Infinity War)到底為這10年的刻意營造帶來什麼樣的影史定位呢?

我不是傳統電影概念的衛道人士,也不懂太多專業的電影學說,單就一個影迷講講我對這部電影的感受。而這是一篇『無雷』的分享文,所以大家請放心!

 

【觀影心得】

 

  • 這部電影適合對這一整系列"很有愛"的人去看,你對Marvel有多愛,對這部電影就愈有感情。
     
  • 它是一部"很特別"的電影,經過前面多達18部電影累積,這裡它已經不想跟你慢慢抬槓,反正就是直接來。"人物塑造"這種事情不是重點。
     
  • 不過,這部電影卻很聰明地抓住了一條主線劇情,也因為這條劇情,讓我們在眾多(多達20幾位)角色中,不會覺得情節鬆散、拖蹋。
     
  • 看完後,你會對『反派人物』產生感情的奇妙體驗,這很不簡單!畢竟過去的Marvel電影反派都很"免洗",都很"中二",只是情節工具。
     
  • 人物之間的火花令人『飽足』!如果你對每一個角色都很有感(完整看過整系列),你早就熟知角色關係與個性,你會為之發噱、為之感動,甚至流淚(沒錯,我有...)。
     
  • 我喜歡結局收尾的方式,但這部分我不打算細講,過一陣子有空再談。
     
  • 事實上,這部電影並不是『完美的。某種角度來看它的問題很大,尤其作為一個"獨立"的電影來看,它並不完整ˇ。然而,就像我前面所說的,它很特別、很不一樣,你已無法用傳統理論去評價它,只能說它是一整個Marvel電影文化的結晶,沒有整個Marvel電影文化的托撐,它的存在毫無意義、毫無價值,甚至不該存在。

 

最後來講講我這回在電影院的觀影感受。剛好兩邊都坐了一對情侶(我在愛情的夾縫中求生路XD),然後整個過程中,我就一直聽到「那個人是誰啊?」「為什麼他有那個?」「發生什麼事了?」...之類的聲音。嗯...好吧!這再次證明,如果你對前面18部電影不熟悉,相信我,你有30%左右看不太懂。不過...場面還是很精彩,但你總不會只想買票去看兩個半小時的瘋狂煙火吧!再精彩,沒感情,也是會累的。

 

P.S.強烈建議大家一定要看過《雷神索爾3:諸神黃昏》(Thor: Ragnarok)、兩集《星際異攻隊》(Guardians of the Galaxy),這真的很重要!

arrow
arrow

    我是視想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