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Tow%5Crs - Going

提琴聲帶出一種屬於當代的蒼涼,外在水泥建築環伺,是清一色的灰與人心的荒蕪,且一陳不便,為了追隨更高遠的目標,你將背上行囊,浪跡天涯。這是一首很適合遠行的歌曲,來自美國亞利桑那州弗拉格斯塔夫(Flagstaff, Arizona)的Tow'rs,一首名為〈Going〉的歌曲,收錄在2017年發行的《Grey Fidelity》專輯中。

 

主唱Kyle Miller歌聲中一絲清冷又帶著些許的甜,詮釋這首歌曲時,加上整首曲子會讓人足跟點著節拍,予人緩和中隱伏叛逆的味道,不至於淪為整個的悲傷。那彷彿是向著愛人傾訴情衷:『Wherever I'm going I'm going with you...』或許不只是行影不離,更是兩心永遠的繫絆。千山萬水,因為有一個真正瞭解自己的人,所以過程的苦都化為甘甜。

 

這首歌曲開頭的幾句歌詞,我就很喜歡,是那種『不顧一切』的瀟灑不羈——

 

『If I was as tall enough to talk to birds
I'd pick you up in my arms with words
And lend your eyes, a sight to see...』

 

每天你都走在一條固定而冷硬的軌跡上,長年來的良好『訓練』,讓你輕易判斷並選擇了最平坦舒適的路去走,因為你清楚,這條路上,你不會受到任何傷害。然而,你也同時失去了血色,漸漸地與身週的灰色都市融為一體,你是整個烏煙瘴氣的社會之一。或許在你的內心中仍然渴求著『改變』,那就大膽『To kill the monsters in your memory』,把挫折的經驗通通洗掉,和心愛的人或帶著心愛的任何東西(一首好聽的歌),走向曠野吧!

 

其實,在我的心中,一直有個身影,他總是佇立在遠遠的那方,儘管這些年來我和他距離遠了,但我的一顆心哪,還是想要飛奔向他,好想告訴他:『Wherever I'm going I'm going with you』總有一天,我將不顧一切!

 

arrow
arrow

    我是視想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